一死生之虚诞。

练笔

“我说生活不值得回头,但事实证明,恐怕我会一遍遍回忆此时此刻。”

“无论你去哪里?”

“无论我去哪里。”

“这就足够了。”我对他说,“真遗憾我不能与你一起。”

他皱了皱眉头:“为什么?”

我正在犹豫如何回答,他就立刻打断了我,现在他再度成为那个人们熟知的阿道夫了。“只要你愿意,你会与我去所有的地方。所有的。没有人拦得住我们。哪怕你想去月球,我也能登记到我们的头等舱票。当然,如果你不愿意——”他似乎终于意识到这个假设,前所未有地烦躁起来。

“好啦。我是说,”我笑起来,“这一天你为我破例太多次了。”

他仔细地看着我,于是我意识到,我与我的命运第二次相遇了。

“还可以做到更多。”他说。接着他将外套拉过头顶,倾身吻了下来。这时月亮前所未有地亮,它终于洗去了工业时代的燥气,变回古早时的透亮和清澈,月光倾盆而下,摧枯拉朽地使伦敦化为乌有,但这个吻永远不会熄灭。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 )

© metaphor | Powered by LOFTER